2011/11/08 12:00

希臘總理下台 各路人馬搶大位

綜合報導

  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決定下台,許多競爭者也浮上檯面要角逐大位。其中,財政部長維尼澤洛斯最積極,不過在野黨也相繼提出人選,各個大有來頭,而最後誰能出線,今天稍晚就會揭曉。

  希臘局勢不再混沌不明,根據最新消息,總理繼任人選即將揭曉,檯面上幾個人選當中,現任財政部長維尼澤洛斯早早就串聯各黨派,準備取代巴本德里歐,因為他的政治本錢最雄厚。在野新民主黨也推出自己的人選,力主70歲現任歐盟執行委員的蒂瑪斯出任,希望藉他修補希臘跟歐盟的裂痕。

  不過論財經背景,論跟歐盟的關係,前任歐洲央行委員帕帕蒂莫斯實力更勝群雄。但目前他卡在希望總理位子能多坐幾個月,而非明年2月29大選後就下台,因此是否出線仍是未知數。

  希臘政局轉危為安,可喜。更棒的是俄羅斯等金磚四國打算透過國際貨幣基金出手救歐盟,歐洲央行理事更預期歐債危機兩年內能獲得控制,有了期限,世人至少不必再過的惶惶不安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