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總統大選! 穆斯林派勝選

綜合報導

  埃及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結果終於出爐,由穆斯林兄弟會(Society of the Muslim Brothers)所支持的候選人莫西(Mohamed Morsi)勝選。軍方支持的候選人前總理夏費克(Ahmed Shafik)落敗。消息傳出後,莫西的支持者們都相當興奮。埃及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上擠滿了慶祝民眾,眾人用力揮舞著國旗,開心迎接他們的新總統。慶祝活動從白天一直持續到晚上,大家都HIGH到最高點。

  埃及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結果揭曉,官方宣佈穆斯林兄弟會支持的自由正義黨(Freedom and Justice Party)黨魁莫西勝出。消息傳出後,讓支持者大為振奮。軍方所支持的候選人、前總理夏費克確定落敗。

  最高軍事委員會表示,接受選舉結果並祝賀莫西。紛擾多時的埃及總統大選順利落幕。而莫西的當選,也象徵埃及終於從獨裁走向民主。不過由於最高軍事委員會,日前才發布臨時命令,擴大自身並壓縮總統權力,埃及之後的民主之路,恐怕仍崎嶇難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