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1 06:00

南韓選舉女王 3度角逐總統寶座

綜合報導

  南韓【政治公主】朴槿惠宣佈,將參加保守派的【新世界黨】的黨內初選,正式角逐南韓總統寶座。如果一路過關斬將,將可能成為南韓第一位女總統。

  有選舉女王之稱的韓國已故總統朴正熙的長女朴槿惠,週二正式宣佈參選韓國總統,這是朴槿惠第三次問鼎總統寶座。她在2007年爭取總統選舉黨內提名時,敗給現任總統李明博。李明博的第一個任期將在2013年年初到期。今年12月南韓就要舉行總統大選。目前朴槿惠支持率達38%,足足跟第二名安哲秀的差距達18%,因此出線機會很大。

  我太平洋上的邦交國東加,王室最近要辦喜事。27歲的王儲【烏庫卡拉拉】將迎娶他25歲的表妹【法卡法努阿】。由於,這是東加王國65年來第一次辦王室婚禮,因此儘管經濟不景氣,政爭不斷,王室依舊大手筆準備辦一場盛大的婚禮。

  大陸上海道路施工單位今早不慎挖破一條水管,水柱瞬間噴到10公尺高,相當壯觀。旁邊的紅綠燈禁不起強力衝擊,搖搖晃晃。道路形成了小河,水管破口也形成半平方公尺的大洞。施工單位花了半個多小時,才找到水公司,把水管關掉。但交通早已大打結。

  廣西連日大雨,山區道路發生聯結車失控打滑的意外,駕駛雖然試圖扭轉方向盤,但車子太重,依舊滑行。一輛摩托車還趕從車尾快速閃過。整個驚險過程全被路邊停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