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07 06:00

南韓擬科學捕鯨 引發國際痛批

綜合報導

南韓告訴國際捕鯨委員會,想要恢復科學捕鯨,研究鯨魚所吃的魚種和數量,理由是很多漁民抱怨鯨魚食量太大,害漁民都捕不到魚。不過這項計劃被國際社會痛批,認為南韓打著科學研究的旗幟,行吃鯨魚肉之實。

  環保人士拿著鐵鎚和長刀敲打鯨魚模型,表情很激憤,就算淋雨也要上演行動劇。因為南韓當局告訴國際捕鯨委員會,想要恢復科學捕鯨,研究鯨魚所吃的魚種和數量,理由是很多漁民抱怨鯨魚食量太大,害漁民都捕不到魚,引起國際社會以及環保人士痛批。

  南韓宣布科學捕鯨後,引發國際社會憤怒,漁民和饕客卻是欣喜若狂,因為南韓過去雖然禁止商業捕鯨,但是允許漁民販賣跟著其他魚獲,一起撈上岸的鯨魚,一條7公尺的「小鬚鯨」至少可賣到1億韓元,合台幣263萬元台幣,平均每年吃掉80隻小鬚鯨。雖然南韓說如果國際捕鯨委員會反對,他們願意放棄科學捕鯨計劃,但是澳洲和紐西蘭政府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向南韓提出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