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7 12:00

日本17萬人反核 20年最大規模!

林佳蓉 報導

  日本東京出現了二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核示威活動。估計有十七萬人頂著大太陽走上街頭,抗議日本政府在這個月初重新啟動「大飯核電廠」,讓原本承諾的「無核家園」破功了。

  這個空拍的畫面,密密麻麻的人群擠滿了東京足球場,讓這場反核示威的氣魄擠上了國際版面。至少十七萬人頂著大太陽走上街頭,反對日本政府重新啟用核子反應爐。長長的隊伍,根本看不到盡頭,這是日本二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反核示威。

  頭上頂著「怒」的標語,抗議群眾憤怒的對象就是野田政府;因為這個月初首相野田佳彥違反無核家園的承諾,重新啟用了關西電力(日语:関西電力株式会社)的「大飯核電廠」反應爐。

  去年(2011年)的福島核災攪亂了日本人的生活。東京和日本各地,這一年來大大小小的反核示威不斷。這個月初,野田政府重啟反應爐的決定激化了日本人的反核情緒。預料類似這樣的反核集會將會成為日本社會的常態活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