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9 06:00

傳奇人生! 曼德拉歡度94歲大壽

綜合報導

 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今天歡度94歲生日,南非舉國慶祝,不料在動亂的敘利亞,首都大馬士格發生自殺炸彈攻擊,國防部長跟總統阿塞德的妹夫、雙雙喪命。

 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格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,國防部長拉吉哈跟總統阿塞德的妹夫蕭克特不幸被炸死,據了解,這起攻擊事件就發生在國家安全總部大樓,由於當時正在召開會議,包括內政部長夏爾等多名官員跟將領也受到波及而受傷。由於敘利亞政府軍跟反叛軍,在首都交戰進入第四天,顯示長達16個月的動亂,已經逼近阿塞德政權核心。

  2012倫敦奧運倒數計時,倫敦街頭著名的黑色計程車,聚集在國會大廈前表達抗議,原來奧運會舉辦期間實施交通管制,設置奧運專用車道,嚴格禁止一般汽車跟計程車通過,影響計程車駕駛的行駛路權,因此決定霸佔道路向當局表達不滿。

  北韓搶攻大陸旅遊市場,繼提供遊艇旅遊金剛山的行程後,又開放東北吉林到首都平壤的定期包機,過去有大陸遊客搭乘包機前往金剛山旅遊,但專門為金剛山旅遊開放的定期航班,這還是第一次。位於北韓境內的金剛山海拔1638米,風景優美,也是外國遊客前往北韓必訪的旅遊勝地。

 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歡度94歲生日,大批學生聚集獻唱生日快樂歌,象徵南非全民對這位人權鬥士的敬意,同時國際社會也同表慶賀,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千里迢迢來到南非,親自向曼德拉祝壽,但是曼德拉本人不會公開露面,他將在家鄉跟家人一起平靜渡過生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