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6 12:00

修車沒錢付! 士兵偷軍車零件抵債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陸軍爆發悍馬車零件失竊案,兩名特戰指揮部、志願役士官兵,在營區外的民間修車廠修理悍馬車,上級長官竟然要他們自己買單。士兵很生氣,偷走十四項悍馬車零件,給廠商抵帳。特指部調查後,將失職軍官記過處分,二名士兵函送軍法偵辦。

  沒錢付,竟然是偷零件來抵修理費,這樣的事件還是標榜紀律嚴明的軍中爆出。特戰指揮部二名下士以及士兵,五月初被長官要求,把悍馬車損壞的零附件,拿去營區外汽車材料行修理,申請的公款一直遲遲不下來,廠商狂催討,兩名士兵才明白,上級長官是要他們自掏腰包,一氣之下,深夜取走庫房車材零附件,營部四輛悍馬車零件,總共14項,全部搬上私家轎車,開出營門。

  軍方證實,整起事件爆發,起因是長官要部屬自掏腰包付帳惹禍,聲稱費用只有一萬五千多元,都追回,但內部消息指出,費用卻是四萬元。國防部長高華柱震怒,要求徹查,失職軍官記過處分,二名士官兵函送軍法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