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上月球第一人! 阿姆斯壯辭世

林佳蓉 報導

  世界上第一個登陸月球的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(Neil Alden Armstrong),25日因病辭世,享壽82歲。43年前,他搭乘阿波羅11號(Apollo 11)太空船登陸月球,身為指揮官的阿姆斯壯,在全球五億觀眾的見證下,成為第一位踏上月球表面的太空人,還說了這句經典名言:「我的一小步,是人類的一大步。(That's one small step for [a] man,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.)」

  1969年7月21日,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踏上月球表面,成為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。飛行,是阿姆斯壯從小就有的夢想,而且一步步慢慢圓夢。

  阿姆斯壯大學念的是天文工程,接著他加入海軍。1951年爆發韓戰的時候,他曾駕駛戰鬥機,出了共78次攻擊任務。1961年,美國總統甘迺迪(John F. Kennedy)提出登月計畫,阿姆斯壯在隔年成為太空人,並在1969年7月20號,與艾德林(Buzz Aldrin)和柯林斯(Michael Collins),搭乘「阿波羅11號」太空船,完成登月壯舉。

  完成登月計畫後,阿姆斯壯不願居功,登月後不久就從太空總署退休,到大學教書,過著低調的生活。而留在月球的腳印,他還希望有人能上去把腳印擦掉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