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5 06:00

放棄上訴! 阿姆斯壯恐終身禁賽

綜合報導

 國際環法自由車賽七連霸的阿姆斯壯,被美國指控服用禁藥,不過,他現在決定對美國放棄答辯,這不但有可能讓他被終身禁賽,說不定之前的獎牌也會被沒收,他所締造的光榮紀錄,將會化為烏有。

  因為抗癌成功,再創事業巔峰的國際自行車界的傳奇人物阿姆斯壯,在1999到2005年,蟬聯七屆環法自由車賽冠軍。但他被使用禁藥的謠言,已經糾纏很多年,這對他的家庭、工作以及慈善事業都造成傷害。他說,他已經忍無可忍,決定讓一切到此為止。不過,放棄抗辯幾乎必然會被認為是認罪,這有可能讓他一輩子無法擺脫汙名。

  阿姆斯壯則說,他拒絕接受裁判,是因為他覺得美國處理這類案件的方式,對選手是不公平的。

  紐西蘭1名捲款潛逃至中國大陸的華裔百萬富翁高輝,被控偷竊,判刑四年七個月。高輝並非理財有道而致富,而是因為銀行不小心誤存了八百多萬美元到他帳戶,他發現之後,立即把錢轉到海外帳戶,並且立即逃離紐西蘭。事件喧騰一時,他還被稱為百萬落跑富翁。高輝逃亡超過兩年,去年企圖從大陸入境香港時,被國際刑警組織逮捕,送回紐西蘭審判定罪。

  美國紐約帝國大廈門口驚傳槍響。目擊者表示,槍手手持長槍開槍,至少有十人中槍,已知有一名年輕女性無辜喪生。帝國大廈保全人員立即冒險衝上前去圍捕,最後是警方開槍,打死槍手。事情發生的非常快,前後大概只有幾分鐘。目前警方已經排除恐怖攻擊,認為純屬個案,但行兇動機仍待追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