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7 18:58

布拉萬狂襲! 日本上萬戶停電

綜合報導

  強烈颱風布拉萬,襲擊日本沖繩本島跟九州南部地區,夾帶著狂風暴雨,造成交通大亂,有好幾萬戶停電,並至少有六人受傷,雖然暴風圈已經逐漸遠離,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日本氣象廳呼籲居民仍要嚴加戒備。

  強烈颱風布拉萬的暴風圈逐漸遠離沖繩本島,但強風豪雨仍持續發威,那霸市區出現瞬間時速每秒38.5公尺的強風,地面盆栽被吹的東倒西歪,而且經過大雨不斷的沖刷,這條道路出現長達四十公尺的坍塌,並傳出有六位民眾受傷。

  在歷經布拉萬狂風豪雨的侵襲後,沖繩本島有超過一萬多戶停電,陸空交通大亂,那霸機場班機全面停擺,超過一萬名乘客被迫滯留。而且布拉萬的暴風圈,還籠罩九州南部的奄美群島,夾帶的強風帶來不少災情,災區傳出有兩棟木造房屋被吹垮,還有體育館的屋頂也被吹落,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。但奄美群島的供電系統嚴重受損,當地約六萬戶停電,部份地區甚至停水,有關單位已經全力進行搶修。

  而布拉萬威力雖然減弱,但仍朝著南韓濟州前進,包括首爾地區,都會籠罩在暴風圈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