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7 12:00

天秤回頭直撲! 蘭嶼綠島民無奈

陳君毅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天秤颱風又要回頭,台東蘭嶼綠島的民眾真的很無奈,岸邊漁船已經連續一個禮拜沒有出海,連漁市場都沒有魚可以拍賣,綠島蘭嶼的遊客,從三天前開始等發機,補位等了三天才等到位子,就連台東熱門的熱氣球活動,也暫停五天,只有少部份幸運民眾,在今天如願搭到熱氣球。

  天秤颱風回馬槍,強風吹襲台東海岸邊,激起高高浪花,氣候惡劣,附近漁民,已經連續一個禮拜不能出海,沒事做也沒錢賺。漁民只能捕魚網,魚市場空蕩蕩的,根本沒有新鮮魚貨可以拍賣,乾脆休市不營業。等颱風過境,受影響的不只他們,空勤總隊隊員,準備飛往蘭嶼,飛機上載著泡麵跟乾糧,準備讓當地民眾防颱,除了空運,還有海運,把瓦斯砂石等防颱用具,慢慢搬上船,要開往綠島。

  物資急著送過去,機場卻有民眾,補位等了三天才等到飛機,天秤真的讓台東地區好無奈,但也有比較幸運的一群人,停飛五天的熱氣球,上午趁著風勢比較穩定的時候升空。這位小姐可是專程從桃園來,等了三天才等到,臉上滿滿的笑容,搭到熱汽球,開心的不得了。只不過天秤的回馬槍又要來,接下來還想看熱汽球美景,又得再等好幾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