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7 18:58

16米巨浪打"癱"漁船 7人困怒海

榮昊北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外海風浪逐漸增加,甚至一度掀起16公尺巨浪。一艘澎湖籍的漁船,在東沙群島外海,根本無法抵抗,最後被推著跑,甚至還失去動力擱淺,還好緊急通報海巡救援,最後船上七人全部平安獲救。

  被大浪打到失去動力的漁船,漂流在波濤洶湧海面上,海巡艦艇接獲求救,立刻前往救援。但是風浪實在很大,從船艙裡仔細看,海浪一波又一波,甚至高度已經超過船身好幾公尺。

  受到天秤颱風影響,東部外海早已發布海上警報,海面上陣風高達14級,風浪甚至一度高達16公尺,漁船在東沙群島外,就是被這樣的超級巨浪一波又一波的打,儘管重達50噸,也照樣被推到根本無法行駛。船上總共七人,立刻打緊急電話求救,每一個人都先穿上救生衣,擔心害怕的表情全寫在臉上,還好等到海巡前來搭救,再把漁船拖回港區。但沒想到海巡艦艇也一度因為海上巨浪,被困在海上隨浪飄流,還好最後等浪小點,艦艇立刻加足馬力,護送船員平安進港避颱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