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0 12:00

港立法會選舉 兩派席次勢均力敵

綜合報導

  香港第五屆立法會選舉結果出爐,親政府的建制派因為配票成功拿下17席,泛民主派拿下18席,兩派勢均力敵。顯示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,在選前退讓,表示不強制推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策略奏效,護票成功。

  香港特首梁振英,在工作人員協助下打開票箱,宣告香港立法會選舉,計票工作正式開始。和台灣計票方式不同,香港立法會的分區投票結束後。所有的選票會送往「中央點票中心」集中開票。不像台灣是由各投票所自行開票。

  此次立法會選舉,創下了香港有史以來最高的投票率,根據相關單位初步估計,全港選民346萬中,有百分之53的選民,都投下了他們手中神聖的一票,較4年前的百分之45.2,多了7.8個百分點。

  政治分析家認為,今年的投票率創新高,和選前的反國民教育抗爭,脫離不了關係。因為接連的反洗腦抗爭,激起了香港的公民意識,連帶衝高了此次選舉的投票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