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4 06:00

港表決政改案 民吹巫巫茲拉抗議

彭尚興 報導

  香港立法會,昨天針對特區政府提交的2012年政改方案展開辯論,並且預定將在今天進行表決。不過,由於這項方案並沒有落實特區行政長官,和立法會議員的普選制度,引起泛民主黨派議員的不滿,揚言將以馬拉松式辯論來拖延表決時間,議場外也有數百名示威民眾高喊口號,猛吹「巫巫茲拉」,表達對這項方案的不滿。

  這群香港大學生猛吹「巫巫茲拉」,並不是為世界盃足球賽加油,而是在抗議香港立法會即將通過的2012年政改方案。這項方案將成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,和立法會的選舉辦法。

  根據香港特區政府所提出的方案內容,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人數,從現有的八百人增加到一千兩百人,立法會席次則由六十席增加到七十席,其中一半是直選,另一半則由區議員互相推選產生。

  但是反對派議員認為,政改方案並沒有改變香港目前非民主的政治架構,民眾仍然沒有直接選舉的權利,根本是開民主的倒車。不過,由於民主黨議員已經表態支持這項方案,預料將會在星期四的表決中輕鬆過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