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7 18:58

選舉未揭曉 希臘人關注歐足賽!

綜合報導

  而明天一早,全球的股市開盤,到底會漲還是跌,就看希臘的選舉結果如何。不過在希臘今天最熱門的話題並不是選舉,而是足球,希臘隊在歐洲盃淘汰賽中,擊敗強敵俄羅斯晉級前八強,讓希臘球迷非常興奮。

  希臘國家足球代表隊,週六在波蘭以一比零,就那麼珍貴的唯一的一球,踢走了勁敵俄羅斯,晉級歐洲盃的八強。就在進球的那一剎那,不只在華沙球場現場的希臘球迷,在希臘各地電視機前同收看轉播的民眾,也是同聲爆出歡呼尖叫。

  這顯然是流年不利的希臘,今年唯一令人振奮的大好消息,但是激情過後,大家還是得冷靜下來,到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,這一票不但會決定希臘下一屆國會和新政府,到底要向左走、還是向右走,更牽扯到整個歐元區,甚至全球經濟的走向。

  根據選前最後的幾項民調,兩大陣營的支持率各有出入,還在拉鋸的局面,有觀察家幾乎都斷定了,選後還是必須籌組聯合政府,要是聯合政府都搞不定,甚至還可能沒多久又要進行第三輪選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