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1 18:58

香港"反洗腦" 5千大學生罷課抗議

綜合報導

  香港反洗腦運動,並未因立法會選舉結束而落幕。香港大學生發起911大罷課,要求港府全面撤回國民教育科,因為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指控港府,美其名是三年內不實施國民教育,事實上是使出緩兵之計,最終目的仍是要香港新生代洗腦,因此要求行政和教育體系別再踢皮球,全面撤回國民教育科實施計畫。

  大熱天下,五千名學子拿著陽傘,靜坐在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抗議,參加911大罷課,綁著黑絲帶、穿著黑T恤,以具體行動要求行政和教育部門全面撤回國民教育科。事實上香港社會反洗腦、反對實施國民教育計畫,從立法會選舉之前就如火如荼展開,港府面對民意全面反撲,臨時決定把國民教育的燙手山芋,丟給民間團體和教育部門去傷腦筋,因此選前宣佈國民教育科暫緩三年實施。

  但香港學生認為,洗腦就是洗腦,早三年、晚三年都是洗腦,根本之道是取消所謂的國民教育,認為這才是維護人權之道。因此選舉末期仍積極策畫911大罷課行動。然而從另一個角度看,國民教育是培養國家認同的一個途徑,香港學子那麼排斥,恐怕不只是維護人權那麼單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