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1 18:58

德媒爆珍奶有毒 卻沒檢驗報告!

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

  台灣珍珠奶茶連鎖店,在德國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質,讓台灣食品業蒙上陰影,衛生署介入調查發現,德國民間單位化驗的珍珠,其實是以海藻酸鈉製做,俗稱爆爆珠的包膜糖漿,根本就不是台灣一般的黑色粉圓,德國化驗單位也不拿出檢驗報告,德國珍奶業者,準備要發動抗議遊行。

  搖一搖倒一倒,台灣的珍珠奶茶,在德國被驗出粉圓含有致癌物質,震驚全歐洲,因為台灣珍奶茶連鎖店在歐洲有超過一百家分店,台灣衛生署跳出來要德國民間檢驗單位,說清楚講明白,不僅拿不到檢驗報告,衛生署更查出,這次德國化驗的不是台灣常見,用樹薯粉做的這種黑色粉圓,而是這一種,有各種顏色口味,俗稱爆爆珠的包膜糖漿來代替珍珠,成份是海藻酸鈉,口感比較脆裡面還包了果汁。

  台灣因為賣得不好所以不常見,毒物專家更直言,爆爆珠不太可能驗出致癌物質,爆爆珠除了台灣越南也有生產,德國化驗的是哪個國家製造的,也不說清楚,讓台灣的黑色粉圓被誤會了,德國珍奶生意直直落,德國業者準備下個星期,要在柏林發動抗議遊行,討回公道,衛生署也會繼續要求德國官方介入調查,還台灣食品一個清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