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5 18:58

產業西進帶動經濟 成都富豪暴增

綜合報導

  大陸經濟起飛,全球五百強企業,有一半以上都前進大陸西部,目標瞄準成都,也就是IPAD最大製造產地,成都人生活開始富裕,金字塔頂端更展現購買名牌精品,和名車代步的龐大經濟能力。光是成都一年生活用品的血拼金額,就高達一兆四千億台幣。

  問一問這間LV在中國的第五家旗艦店,成都街頭霓虹燈光有多閃亮,銷售業績就多有閃亮,一個月新台幣一仟萬,這位媽媽,包包是LV,鑰匙頭也一定要LV。這位小姐還不打算停火,眼睛發亮,繼續進攻,只有買不到,沒有買不起。

  名牌精品有百分之八十在中國,其中有百分之八十落腳成都,看準的是成都人的口袋。但這麼深的口袋裡,裝得不只名牌包,成都街上,隨便攔一台的計程車都是百萬名車,更別說停車場就像名車大展。全中國最愛買車的就是成都人,每一百人有四十人開車趴趴走。台灣人口2300萬,台灣一年所有車子賣出37萬輛,成都人口1400萬,只有台灣的一半,光是百萬名車銷售量一年破10萬輛。有錢搶不到,還得排隊。

  當全球最大的IPAD製造地就在成都;當郭台銘率領富士康前進大西部挑上成都;當康師傅泡麵工廠從成都開始飄香,讓成都人開始吃香喝辣,身價五千萬以上的大富豪數一數一萬五千人。成都人的錢包已經蠢蠢欲動,他們再也不是那隻,掛在樹上不肯動的大貓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