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6 18:58

台日釣魚台水戰! 全球媒體關注

林佳蓉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漁船昨天進入釣魚台三海浬海域,保釣護漁權,台日雙方的巡航艦,還互噴水柱,各自宣示主權。這場海上水仗,立刻引起國際媒體關注,包括美國「紐約時報」和英國BBC,都以「對峙」來形容這場衝突。日本海上保安廳,更嚴肅的指出,日方只向漁船噴水,因為「朝一國官方船艦噴水柱,形同開戰!」。

  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艇的強力水柱,不斷噴向宜蘭漁船,對於在一旁噴水護漁的海巡署船艦,日方很克制沒有還擊。因為日本認為,如果對一個國家的官方船艦噴水,形同開戰。

  這場海上水仗,的確讓日本緊張了一下。「讀賣新聞」的斗大標題寫著:「漁船閃躲,海巡介入,噴水還擊,尖閣諸島緊張」。NHK則說「台灣船隻侵入領海宣示漁權」。美國紐約時報和英國BBC,也分別以對峙、抗議,來報導台日在釣魚台海域的衝突。CNN更說,台灣漁船的抗議,讓釣魚台紛爭升溫。

  台日打水仗,大陸網友倒是不斷的誇獎台灣好樣的。大陸中央和地方媒體,也紛紛以頭條新聞,大篇幅報導台灣保釣任務大成功,營造兩岸共同保釣的氣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