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4 12:00

參拜飛機模型 只願一圓移民夢

王皓 報導

  印度旁遮普省多巴地區的民眾非常喜歡往外移民,許多錫克教信徒到廟宇裡拜拜時,都會帶著飛機模型參拜神明,以祈求早日坐上飛機到歐美國家和親友團圓。這樣的習俗,在外地人眼中顯得非常有趣。

  這間錫克教的寺廟裡,滿地都是小飛機,倒不是這兒的神明有特殊喜好,而是信徒想要藉著奉獻飛機模型,一圓移民的夢想。原來多巴地區移民歐美的風氣相當興盛,絕大部分民眾都有親友在海外,於是信徒們拜拜求平安時,除了捐出香油錢,還會獻上模型客機,期望能早日前往西方先進國家和親友團圓。

  更誇張的是就連村莊大門口,也有英航客機的水泥塑像,保佑村民早日一圓移民夢。而在寺廟外頭呢,沿路的小商店當然賣的都是飛機模型,各型各款的客機是應有盡有,只是仔細看看都是英國航空、加拿大航空或者是德國漢莎航空的客機,不禁讓人讚嘆這多巴地區民眾移民的目標地,還真是明確啊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