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釣魚台漁權 日代表今井正來台

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

  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來台會見我國外交部長,討論釣魚台相關事宜。由於台日釣島時機敏感,今井正一下飛機,大批媒體採訪,隨行安全人員跟媒體發生激烈推擠,場面相當火爆。

  仰著頭、表情嚴肅,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今井正主動來台談釣魚台漁權問題,才下飛機場面就很火爆。你推我擠,隨行人員硬將媒體推開,發生肢體衝突。今井正離開機場,趕緊求見外交部長楊進添。

  楊進添一開場態度就很強硬,中日媒體追逐,今井正似乎招架不住,還差點跌倒,被隨行人員騰空架起來,送進車子裡。今井正從下機的高姿態到狼狽模樣逃離外交部,台灣也宣示捍衛釣魚台主權、堅決不讓。

  另外,大陸也取消跟日本建交四十週年紀念,兩國關係陷入膠著,逼得日本副外長河相周夫親自趕到北京,會見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。陸方直接點明日本購買釣魚台是非法的,加上河相周夫一下機就坦言日本跟大陸關係陷入困難,海上衝突更是一觸即發。

  日方跟台海兩岸溝通都碰壁,即便溝通管道沒有關閉,台日跟大陸三方陷入這步田地,恐怕是日本始料未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