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30 06:00

杰拉華襲琉球 卡車"翻肚"51人傷

張樂 報導

  中烈颱風杰拉華,輕輕拂過台灣東部海域後,直撲日本,首當其衝就是琉球,大風大雨把大卡車吹翻了,商家的鐵捲門也被吹開。眼看琉球的災情不輕,造成22萬戶停電、51人受傷,鹿兒島居民抓緊時間作最後的防颱準備。如果杰拉華行進速度和方向不變的話,晚上可能登陸日本本州。

  樹大招風,車大翻覆,小車車底朝天,像翹翹板搖啊搖,屋上的水塔被吹的一路向前滾,還好欄杆擋住了,否則正好砸中對街的車子。商家的鐵捲門不斷地飄搖,鐵皮在風中飛翔,如果被打中,可就傷得不輕。電視台記者在風中連線時,人都站不穩。

  今年第十七號颱風杰拉華,威力實在不容小覷。每秒高達61公尺的陣風造成琉球那霸機場關閉,島上22萬戶斷電,民眾遷到避難所避難。杰拉華掃過琉球後,繼續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動,鹿兒島、本州等地作最後的應變,迎接今年威力最強的颱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