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9 12:00

跑道滿目瘡痍! 蘭嶼機場如廢墟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蘭嶼災情慘重,在機場跑道,甚至還出現地基掏空的現象,而船隻也因為有太多漂流木,無法出航,目前對外交通中斷,不過明天就要開學了,有媽媽帶著兩個女兒,要從台東回蘭嶼,卻發現根本回不去,非常著急。

  蘭嶼居民賴以維生,每天都有許多飛機往來,蘭嶼和台東的蘭嶼機場,在天秤颱風走後,現在卻是變成這付模樣,跑道上礁石遍布,全是被海水沖上來的,大大小小散布在跑道上,如果飛機開過會有多危險,機場立刻緊急關閉,只是這卻苦了想帶孩子回家的江媽媽,帶兩個女兒到台東玩,現在想回蘭嶼卻回不去,有家歸不得,真的好無奈,到了機場才發現飛機根本沒開,小女兒帶著行李,坐在機場椅子上,無聊的畫畫,心裡滿心期待的是趕快回家。

  準備開學,卻變成這樣,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開放,機場人員不敢大意,說是會盡量修復,只是,還有好多人,像江太太一樣,內心惦記著受損的家園,好著急 一顆心懸著,只能祈禱老天爺趕快讓她們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