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9 18:58

天秤"吹"毀蘭嶼 滿目瘡痍如廢墟

陳君毅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天秤颱風雖然已經離開,蘭嶼經過強風和大浪襲擊,不只房屋倒塌,港邊有60艘船也全被吞噬,損失慘重,對外交通也全毀,機場跑道上到處是被海水沖上岸的礁石,跑道尾端甚至還出現地基掏空的現象。船隻也因為海裡實在太多漂流木,無法出航,就有媽媽帶著兩個女兒要從台東回蘭嶼,到機場才發現根本回不去。而蘭嶼現在斷水斷電,救難部隊今天派出直升機,要運送物資給受困的災民。

  天秤颱風掃過,大風大浪肆虐,蘭嶼滿目瘡痍。縣長到現場勘災,看到的是房舍倒塌,海水倒灌把礁石全沖上岸,山壁崩落的土石堆成一座座小山,水泥牆被撞爛鋼筋扭曲變形,鐵皮屋也支離破碎。小學裡操場四處是石塊,就要開學了,這樣的環境怎麼能上課,志工幫忙清理,災民也開始動工,拿起鏟子清理衝進家裡的爛泥,但是重建之路還很遙遠。

  加油站只剩外殼油箱被沖壞,斷水斷電,對外交通全毀,飛機跑道上到處是落石不能起降,有媽媽帶孩子去台東,現在想回蘭嶼的家卻回不去。外面的人回不來,裡面的人也出不去,對災民來說這裡就像孤島,大家都快要撐不下去,縣長承諾一定會幫居民恢復正常生活。而現在首要任務,直升機得先運送,緊急民生物資,食物、水、維修機具和汽油,因為這些全都是災民的希望,也是讓他們度過難關的唯一方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