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1 12:00

黃金週湧車潮! 大陸公路變停車場

王皓 報導

  中秋節加上大陸國慶,今年大陸十一黃金週,所有人都跑出門,全大陸高速公路客流量,高達8560萬人,不管車陣人龍都湧現,比春運還要多。還有16個省,24條高速公路傳出車禍,公路簡直成了停車場,許多民眾卡在車陣中,乾脆下車坐伏地挺身、甚至打網球。

  高速公路上塞得動彈不得,不耐煩的民眾,紛紛探頭察看前面,究竟是怎麼回事。這也沒辦法,誰叫長假期間大家都想出去玩呢?今年十一黃金週,剛巧搭上了中秋節,不但假期多一天,天氣也出奇的好,大陸媒體用井噴式成長,來形容九月30號的高速公路車流量,特別是小客車通行車次,比去年黃金週長假的第一天,增長了56%。

  在車陣中動彈不得,種種奇景也就出現了,比如人類可以在車裡,用尿袋解決內急問題,狗狗可不行,狗主人只好下車遛狗。擔心出現靜脈血拴,那就做做伏地挺身再彎彎腰,更有甚者乾脆踢毽子打網球,高速公路當場變身全民運動場。

  只是這一陣車潮人潮終於移動之後,留下的卻是滿地垃圾,不少廣播電台趕緊呼籲駕駛人,要發揮公德心。只是根據主管單位的估計,真正的車流量高峰期還沒來咧,預計中秋團圓過後,十月二號三號這兩天,才是大多數人出門旅遊的日子,到時候路上會出現什麼盛況,實在好可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