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25 12:00

9天年假爆車潮 國道今天最擁擠!

劉奕君 王家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大年初三,如果你打算要出遊或是返回工作崗位,要注意,因為現在公路已經出現車潮,高公局預估國道車潮,全天會湧進300萬輛次,是平常例假日的三倍左右,也將會是九天年假中,車潮最擁擠的一天。

  大年初三,雨勢終於稍微暫緩,民眾開始趁著年假準備出遊,國道上面車潮,也開始陸續增加,除了出遊,再加上提前北返工作的車潮,高工局預估,今天單日的車流量會逼近300萬輛次,其實上午國道車潮算是比較少的,只有國道一號桃園到中壢路段稍微速度比較慢。以及中部的彰化到雲林也開始有出現車潮,還有二高土城到龍潭一段,也有輕微堵塞的情形,而通往雪隧的石碇路段,時速目前還是維持40公里,雖然走的不快,但都還算通暢。

  高工局預估,在中午過後國道的車流量會越來越大,可能是平常例假日的3倍,預計在下午的四點到六點,會是最尖峰的時間,為了疏導陸續湧入的車潮,高工局特別提醒,開車出門的民眾,記得先查明路況,可以先避開容易塞車的路段,或是多利用國道暫停收費的時段,避免自己塞在車陣當中,也能省下過年假期的寶貴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