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2 06:00

香港拖船撞渡輪 釀25死9重傷

綜合報導

  香港發生一起渡輪相撞的重大意外,昨天晚間8點半左右,一艘載有124人的渡輪,準備前往中環看煙火時,在南丫島榕樹灣海面,突然被一艘拖船攔腰高速撞上,上百名乘客落海或紛紛跳水逃生,目前造成至少25人不幸死亡,9人重傷,數10人受傷,仍有1人下落不明,警消持續搜救中。

  深夜的香港榕樹灣,氣氛顯得相當緊張,被撞的渡輪只剩下部份船身垂直在水面上,當局派出5艘消防船到場援救,救難人員個個神情緊張,打撈找人,只見船上多名乘客倒地受傷,甚至有乘客自己游回岸上呼救,坐在岸邊,渾身不斷發抖,醫護人員趕緊將落海的傷患送醫急救。

  怎麼會發生這起意外,原來昨天是大陸十一國慶日,晚上8點半,這艘港燈公司所有的渡輪,載著121名港燈的員工家屬和3名船員,正準備開往維多利亞港看國慶煙火表演,沒想到開到南丫島榕樹灣時,渡輪船尾突然被一艘拖船高速攔腰撞到,才1至2分鐘後就開始下沉,上百乘客落海或紛紛跳水逃生。水警和消防船趕到現場救援,由於這艘渡輪可載2百人,當時沒有超載,也沒有偏離航道,意外的責任歸屬還要再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