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2 12:00

月亮惹的禍?! 鐵達尼號撞冰山

曾雨薇 報導

  鐵達尼號在100年前撞上冰山沈船,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?在最新曝光的殘骸地圖中,證實船身是從中間折成兩半,專家也推估,這起事故很可能是月亮惹的禍。

  電影鐵達尼號描述船難過程,船身攔腰折斷,船艙浸水沉入海底,新曝光的殘骸區完整地圖,證實鐵達尼號確實是斷成兩截,由於第2跟第3根煙囪之間的負荷已達到臨界,在巨大重量的壓迫下,船身從中間斷成兩半,體積較大的後半部豎起75度,前半部開始下沉,12415英呎深的海底,至於船尾因為像直升機螺旋槳般旋轉,而不是垂直下沉,因此破裂成無數殘骸。

  探險家早在25年前,就已經知道鐵達尼號船頭及船尾的位置,一直到兩年前探險隊用聲納影像,以及10萬多張海底照片才完成這份3D地圖,標明鐵達尼號數百件物品及殘骸的位置,至於船難發生原因,天文學家認為,當時月球和地球的距離是1400年來最近的一次,潮汐引力使得格陵蘭島的冰山剝離,才會在4月時漂到鐵達尼號的航線發生船難,4月15日就是鐵達尼號沉沒100周年,種種證據讓這起世紀災難更具話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