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6 06:00

日資深外交官木寺 出任駐華大使

綜合報導

  為緩和釣魚台帶來的衝擊,日本政府今天任命59歲,資深外交官木寺昌人,擔任新的駐華大使,希望改善日中關係,另外國際間,從美國到澳洲都,發生森林大火,為了控制火勢,上百位消防人員,疲於奔命。

  美國西岸華盛頓州發生森林大火,有超過60公頃的林地付之一炬,而且在強風的助長下火勢蔓延快速,威脅鄰近上百戶住家,消防人員展開陸空兩棲滅火行動,而且為了安全起見,有十多戶人家被迫緊急撤離。

 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,也飽受森林大火的威脅,由於營區餘火沒有被完全撲滅,導致火勢蔓延,有關單位動員上百位消防人員全力灌救,但由於天乾物躁,火勢還無法控制,有居民決定暫時撤離家園以策安全。

  以色列南部的渡假勝地,也就是伊拉特一家飯店,發生槍擊命案,一名美國遊客涉嫌搶奪飯店警衛的槍枝,在大廳內開槍掃射,造成一名工作人員死亡,隨後兇嫌跟前來圍捕的警方展開對峙,並遭到警方擊斃,但還不清楚兇嫌開槍殺人的動機。

  日本政府宣布任命資深外交官木寺昌人,接替還來及上任就不幸病逝的西宮伸一,出任駐華大使,現年59歲的木寺昌人,上個月才被延攬出任內閣副官房長官補,相當於內閣首席祕書助理的職務,雖然沒有跟北京政府打交道的經驗,但具備協調國際關係的能力,日本政府希望藉由木寺昌人的任命,改善惡化的中日關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