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6 18:58

類固醇真菌感染 5死47人命垂危

張樂 報導

  打類固醇,打出人命。美國疾病管理局清查發現,一種專門打在脊椎上、治療神經疼痛的類固醇,遭到細菌污染,導致病人注射後,出現腦膜炎,目前已知有七個州的病人發病,5人死亡,47人性命垂危。

  美國疾病管制局突然如臨大敵,因為各地醫院紛紛傳出病患腦膜炎緊急入院、,一週內病患人數快速累積,其中密西根州一天之內病例增加了五倍。起初頭痛、發燒,頸部僵硬,針筒注射的地方會疼痛,短時間就演變成腦膜炎,目前據報有七個州五個人喪生,47人命在旦夕。

  由於患者死於罕見的真菌型腦膜炎,研究人員漏夜追查原因。後來確認是一種專門打在脊椎上、治療或緩解神經痛的類固醇遭到細菌污染。麻煩的是,業者製造的同一批類固醇多達一萬七千六百多劑,早已經運往美國其他23州的醫療院所,可能近期內已被數以千計的病患注射使用,換言之,潛在型的病患可能多達數千人。

  因此美國疾病管制局緊急透過大眾傳播媒體告知民眾,如果病患注射類固醇止痛,又出現身體不適,趕緊就醫。並且通令醫生緊急回收問題藥品。戒備程度視同作戰。可見問題的嚴重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