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1 18:58

二戰未爆彈! 東京居民整月不安

綜合報導

  日本東京港區的一個工地,上個月挖出了一枚、二次大戰期間的未爆彈,這顆燃燒彈,重達250公斤,要是爆炸,後果不堪設想,因此工程全面停擺,還撤離周邊好幾百名居民,今天下午,終於成功將未爆彈,吊離現場。

  就是這枚整個外殼已經都生銹,還撞出一個大凹槽的未爆彈,鬧得東京港區的赤坂這處工地周邊,一個月來都雞犬不寧。當地工人是在上個月挖地基的時候,意外挖到這枚未爆彈,從此工程全面停擺,不但緊急撤離了周邊好幾百名居民,還連續吊掛了好幾噸重的防洪沙包,填補在未爆彈周邊,等到今天一切就緒,自衛隊的除爆人員,動用了大吊車,花了一個鐘頭的工夫,才把這枚未爆彈吊離現場。

  自衛隊人員指出,這枚美軍的燒夷彈,萬一不慎引爆,殺傷力還是相當驚人。而事實上,大東京地區平均每年,都會發現大約七十枚各型二戰期間遺留下來的未爆彈,這回挖出來的這枚燒夷彈,恐怕也不會是最後一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