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0 06:00

菲律賓暴雨成災 54萬人大撤離

綜合報導

  菲律賓日前遭受蘇拉颱風襲擊後,又碰上連日暴雨,首都馬尼拉有大半個區域都癱瘓了,有將近54萬人被迫撤離。夏天戲水用的橡皮圈、橡皮艇全都出籠了,積水深達胸口、寸步難行,居民自己拉起繩索,互相扶持撤到高處安全地區避難。

  菲律賓馬尼拉一連下了12天的雨,造成各地積水,其中大馬尼拉北部的災情最慘,居民已經斷糧多日,積水一度退了,災民紛紛回家清理,想不到又下起雨來,造成更多人受困,增添救災的困擾。

  北韓鬧水災,實況直到最近才傳到外界,情況還真慘,小豬有的快淹死了,有的跟主人一樣爬到屋頂避難,有人不坐困愁城,爬上木板划到外頭找食物,但不管划到哪兒都是一片汪洋,21萬人無家可歸、6萬5千多公頃的農田被沖走,打從90年代就鬧飢荒的北韓,這下糧食更不夠吃了,世界糧食組織已經決定初步運送大批口糧到北韓應急。

  最近要到南韓首爾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,由於天氣炎熱加上乾旱,南韓四大河川最近出現大批的綠藻,其中首爾附近的漢江因綠藻大量出現造成水質優養化,甚至呈現恐怖的墨綠色,威脅到2200萬人飲用水源的安全性,缺乏淨水設備的地區,居民擔心喝到毒水,憂心忡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