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4 12:00

喝美國"怪獸"提神飲 5人猝死

綜合報導

  您有喝過,這種能量飲料嗎,要當心囉,這是美國的提神飲料怪獸能量。但傳出有五個人,喝了之後不幸猝死,引起美國藥物管理局的注意。而台灣方面、在九月份進口了96罐,不過因為沒有直接證據,證明飲料跟死亡有關,所,還不會要求業者下架。

  他是美國馬里蘭州的14歲少女福尼耶,照片上笑得燦爛,可惜他已經離開人間,現在福尼耶的家人質疑,福尼耶死亡前24小時,曾經喝下兩罐700CC美國當紅提神飲料,很有可能就是這個飲料導致福尼耶喪生。

  根據福尼耶律師提供的數據,福尼耶喝下兩罐怪獸能量提神飲料,含有480毫克的咖啡因,相當於喝了14罐350CC可樂,認為就是咖啡因的關係,導致福尼耶身亡。雖然這罐怪獸能量,在台灣沒有代理商,但食品藥物管理局仍查到,有來源進口96罐。不過台灣醫生認為,以怪獸能量咖啡因的含量,根本不可能致死,應該另有原因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也強調,手上接獲五起死亡案件m,一起心臟病發作將展開調查,但是對於提神飲料是否造成死亡還不能斷下結論,也不會對飲料下架回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