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1 18:58

香蕉牌防曬噴霧 美加爆灼傷意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愛美的您,接下來兩則報導,可要注意,防曬是要保護皮膚,沒想到造成反效果。美國一款香蕉船防曬噴霧,傳出有民眾使用後,靠近火源,裡頭的酒精成分,變成助燃劑,竟然灼傷皮膚,美國和加拿大已經傳出五起意外案例。而台灣的好市多,疑似也進口問題產品,現在緊急下架,提醒您,如果有這個品牌的防曬噴霧,最好先暫停使用。

  進入秋冬太陽沒夏天毒辣,防曬還是少不了,拿出防曬噴霧,輕輕一噴就能阻隔紫外線,偏偏在美國傳出,有民眾噴完後靠近烤爐意外遭火灼傷,原來是噴霧罐設計有瑕疵,噴灑不均勻,加上成分裡面含有大量酒精,降溫效果有了但是靠近烤爐,酒精沒降溫反成了助燃兇手。

  由於這款噴霧防曬,台灣連鎖賣場曾經販售,衛生署得知消息已經協請下架,專家也建議噴霧防曬使用時由上往下噴,別對著口鼻噴完後塗抹均勻,否則一時方便可能造成意外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