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6 18:58

聰明小鸚鵡 "自製"工具取腰果

綜合報導

  國外科學家最近在他們養的鸚鵡中發現,一隻名叫做費加洛的鸚鵡特別聰明。為了要取得籠子外的腰果,牠居然會自己製作工具,伸出籠子把腰果撥過來,順利吃到腰果。這也證明了鸚鵡的智力很高,能夠發展出解決問題的能力,有的鸚鵡甚至還會玩積木、打開籠子的門逃出去,比人類想像的還要聰明。

  科學家在鸚鵡費加洛的籠子外,放了一顆腰果,美食當前誘惑實在太大,費加洛用嘴咬下木頭圍欄,裁成一塊小木片,伸出籠子把腰果撥過來,順利吃到腰果,而在接下來的試驗中,費加洛再次撿起了一支細長的樹枝,從中間折斷,再伸出籠外,把腰果成功撥到嘴前,這兩段畫面證明鸚鵡,不但會使用工具,還會製作工具,順利解決問題。

  其實鸚鵡智力很高,有鸚鵡會利用羽毛來抓頭搔癢,也有鸚鵡居然能將不同形狀的立體積木,順利放進對應的洞裡,甚至還有鸚鵡會把籠子的門打開,跑出來遛達,被主人罵還會低下頭,好像知道自己做錯事,非常可愛。下次看到鸚鵡,可不要以為牠們只會模仿人類說話,牠們可是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聰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