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地馬拉7.4強震 48人不幸罹難

林佳蓉 報導

  瓜地馬拉發生一起嚴重的大地震,震央位於太平洋外海,規模達到7.4,目前知道至少有人不幸死亡。

  地震把大家都嚇得從大樓飛奔到街頭逃命,有的人還被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給嚇哭了,互相擁抱安慰。強震來襲的時間是當地時間上午十點三十五分,上班的人通通跑到戶外避難。震央位於西岸的太平洋外海,深度只有42公里,這也是瓜地馬拉卅六年來最嚴重的大地震,至少四十棟房屋被震垮,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中找到不少罹難者遺體。

  強震威力驚人,鄰國薩爾瓦多,甚至遠在一千公里外的墨西哥市都感受到搖晃。墨西哥市的辦公大樓,電燈晃個不停,上班族都趕快疏散到戶外,紛紛打手機,關心親友安危,同時報平安。

  規模7.4的強震,也讓太平洋海嘯預報中心(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,簡稱PTWC)一度發佈警報,幸好沒有引發大海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