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6 12:00

墨西哥灣漏油案 和解金1300億!

王皓 報導

  英國的石油公司BP,之前在墨西哥灣鑽油,導致平台爆炸,造成11人死亡。現在,BP跟美國聯邦政府達成和解,將支付大約新台幣1300億的罰金,而且三名高階主管也因為涉及過失殺人等罪,遭到起訴。

  英國石油公司BP,15號和美國聯邦政府達成和解,BP將為2010年墨西哥灣的深水地平線鑽油平台爆炸事件,支付折合新台幣超過1300億的破紀錄罰金,並承認多達14項的重罪罪名,事情並不就此了結,BP除了要面對龐大的民事求償案件,三名高階主管也分別以包括過失殺人在內等20多項罪名,遭到起訴。海上鑽油平台熊熊燃燒,這場恐怖的意外,造成11名工人慘死,還引發嚴重生態浩劫。

  如今BP終於和美國聯邦政府達成協議,BP承認了14項罪名,包括因疏忽導致工人死亡以及妨礙國會,等多項聯邦重罪,並將支付超過台幣1300億的罰款,刷新美國史上最高的罰款紀錄,BP同時還要分別向美國政府的金融以及環境主管單位,支付和解金。刑事訴訟之後,BP還將面臨多重民事訴訟,官司將在明年二月開打,初步估計BP可能還得支付高達,5230億的台幣的民事賠償金。2010年四月20號當天,在墨西哥灣發生的鑽油平台爆炸,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海上漏油事件,BP花了87天才封住漏油的井口,前後大約損失490萬桶原油,墨西哥灣生態遭到嚴重污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