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餵食野生猴破壞塔塔加生態

 / 南投縣

  民眾看見野生動物,總是會好奇的接近餵養,不過在國家公園裡面,這種行為是違法的,在玉山塔塔加地區,就有民眾餵食野生獼猴,不但造成了附近猴子的數量大幅增加,也對生態造成影響,目前國家公園管理處已經展開勸導,如果遊客還是屢勸不聽,就會開出罰單。

  一大群的台灣獼猴,成群結隊佔據馬路,對來往的人車,一點都不怕生,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,猴群聚集的情況越來越多,原因就在於民眾都會動手餵食。路過民眾不經意的舉動,卻讓原本只有幾隻獼猴出沒的塔塔加,猴群的數量大增,而且也逐漸依賴外界的食物來源,甚至應該遷徙的季節,也停留在當地,這樣破壞生態平衡的行為,民眾卻是不以為意。

  出現了這樣的情況,附近的農作物,也成了獼猴地食物來源,讓農民很頭痛,而國家公園管理處幾次勸導下來,效果還是有限,現在也只能對不守規矩的遊客祭出罰則。管理人員強調,處罰是不得已的作法,還是希望民眾能遵守規定,不要破壞自然的生態。(記者黃炫瑞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