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6 12:00

大陸創"鷹眼" 捕捉撞球精彩瞬間

王皓 報導

  今年的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,日前在成都舉行,這場比賽最引人矚目,就是由大陸自行研發製造的鷹眼系統,為賽事轉播大大加分。

  大陸業者花了六年時間研發了鷹眼系統,強調在分析速度和精確度上,都領先西方的同類產品。在2012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上,獲得大陸中央電視台選為合作伙伴,進行賽事轉播。央視體育頻道總監江和平,他對距離的展示,以及他的角度這種展示,這就是過去外國西方,引進的以前使用的鷹眼當中是不曾有過。更特別的是,大陸鷹眼還被使用於裁判工作,協助進行精準的復位。

  成都斯諾克國際錦標賽操作指導員說,首先咱們在電視轉播過程中,可以看到由於機位可能有所限制,有些角度看不到,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鷹眼技術作為補充,將沒有找到的擊球的下落什麼的,去直接找到。已經建立了口碑,接下來觀眾可以期待在其他球類比賽中,繼續見到大陸鷹眼的表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