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9 12:00

歐巴馬東南亞行 美中較勁制衡

王皓 報導

  美國總統歐巴馬從昨天開始進行為期三天的東南亞之行,這也是他獲選連任後首次出訪。昨天下午歐巴馬抵達泰國曼谷,拜會泰王蒲美蓬和總理盈拉,而預計他今天將在緬甸大城仰光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會面。

 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次東南亞之行,首站訪問泰國。他首先拜會了因為腦部出血,還在住院的泰國國王蒲美蓬,兩人相談甚歡,接著和總理盈拉舉行了記者會。對於各界質疑,現在還不是訪問緬甸的成熟時機,歐巴馬是這麼回應的,這不是為緬甸政府背書,這是一種認知,認知這個國家正在改變。

  接下來此行的重點就要登場,歐巴馬將前往緬甸大城仰光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會面。今年九月才剛剛訪問過美國的翁山蘇姬,當時已經和歐巴馬總統見過面,這回歐巴馬到了緬甸,除了讓翁山蘇姬盡一盡地主之誼,歐巴馬也能因此成為史上,第一位訪問緬甸的現任美國總統。

  歐巴馬這次東南亞之行雖然只有三天,但是在許多人眼中具有重大意義,有英美媒體報導,這凸顯了歐巴馬試圖,將美國外交政策的焦點轉到亞洲,希望與東亞國家進行政治、經濟、軍事的密切合作,終極目標則是抗衡日漸強大的中國大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