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5 06:00

補領諾貝爾和平獎 翁山蘇姬抵歐

綜合報導

  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展開她從1988年以來首次的歐洲訪問,第一站抵達瑞士的日內瓦,受到熱烈的歡迎,並將在週六前往挪威奧斯陸,親自領取21年前的諾貝爾和平獎。

  翁山蘇姬來到瑞士的日內瓦,出席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年會並發表演說,翁山蘇姬這次的歐洲訪問之旅,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前往挪威奧斯陸,領取21年前獲頒的諾貝爾和平獎,隨後還將前往倫敦,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說,並接受牛津大學頒發的榮譽博士學位。

  英國首相卡麥隆抵達倫敦高等法院,出席新聞集團竊聽案的聽證會,卡麥隆坦承因為現行的監管制度效果不佳,導致政治人物跟媒體關係往來親密,同時卡麥隆也說明跟新聞集團老闆梅鐸的關係,希望撇清外界對官商勾結的疑慮。

 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區一處停車場遭到汽車炸彈攻擊,有一輛巴士起火燃燒、車身全毀,並波及好幾輛汽車受損,爆炸現場還留下一個兩公尺的大洞,就連附近建築物的門窗玻璃也幾乎破碎,根據報導,這起爆炸的攻擊目標是附近的軍警機構,從去年十二月以來,大馬士革已經發生多起攻擊事件,造成許多平民傷亡。

  全球著名的渡假天堂也就是泰國普吉島發生遊客失蹤意外,一名21歲的美國學生跟四位朋友在芭東海灘戲水,不料卻下落不明,當地警方全力搜索,已經尋獲一具遺體,但仍要進行比對才能確認死者的身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