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5 12:00

出訪歐洲累壞 翁山蘇姬當眾嘔吐

王皓 報導

  緬甸民主運動精神領袖翁山蘇姬,目前正在歐洲進行訪問,不過在瑞士首都伯恩的一場記者會上,67歲的翁山蘇姬卻因為很不舒服而當眾嘔吐,雖然她解釋是時差還沒調過來的緣故,但外界都很擔憂,認為翁山蘇姬的身體,根本就是在十多年的軟禁中衰弱下來的。

  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:「這趟旅途真的很累,我完全不能適應時差」,翁山蘇姬剛說完這段話不久,就覺得很不舒服,一旁的助理急忙拿來塑膠袋,讓翁山蘇姬嘔吐。

  體貼的翁山蘇姬,對記者們道歉好幾次,雖然她解釋不舒服是時差的緣故,但大家都擔憂,在緬甸被軟禁的歲月中,翁山蘇姬恐怕沒有得到良好的醫護,身體才會變差。

  不過畢竟擁有鋼鐵般的意志,在稍做休息後,她繼續拜會瑞士總統威德默席蘭夫。翁山蘇姬是在瑞士時間13號深夜抵達日內瓦,接著14號白天,翁山蘇姬先在國際勞工組織發表演說,旋即前往伯恩與瑞士政壇人士會面。

  16號她還將飛往挪威,親手接過21年前,沒能到場領取的諾貝爾和平獎,20多年來首次的歐洲之旅,滿檔的行程對已經67歲的翁山蘇姬是個大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