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6 06:00

強颱寶發重創菲律賓 至少283人亡

俞姵箖 報導

  強烈颱風寶發夾帶著狂風暴雨,重創菲律賓,帶來慘重的災情,傳出至少有283人死亡,還有300人下落不明。

  強烈颱風寶發夾帶著狂風暴雨,襲擊菲律賓南部地區,不但山洪爆發,土石流災情頻傳,而且交通柔腸寸斷,死亡人數不斷攀升,成為當地二十年來,災情最慘重的天災。雖然寶發的暴風圈已經逐漸遠離,但災區傳出有好幾百人失蹤,救援行動仍在持續進行。

  大陸廣東省汕頭一間成衣廠發生大火,造成14名女工葬身火窟,警方事後調查,發現是人為縱火,循線逮捕到一名男子,根據媒體報導,這名縱火嫌犯是成衣廠的離職員工,因為不滿資方拖欠薪資,心生不滿而蓄意縱火,因此廣東省政府下令加強工廠安全措施,避免悲劇再度重演。

  北韓宣佈近期內要發射一枚人造衛星,引發東亞緊張情勢升高,日本政府研判,北韓火箭可能通過領土上空,因此決定在石垣島、宮古島跟琉球那霸市等四個地點,部署愛國者三型防禦飛彈,一旦北韓火箭飛彈,有零件等墜落日本境內,防衛省將下令予以攔截。

  全球最高齡人瑞也就是美國的庫柏老太太,在當地時間四號與世長辭,享年116歲。據了解,庫柏老太太在今年一月登上全球最長壽人瑞的寶座,沒想到五月份金氏世界紀錄又發現巴西一名人瑞比庫柏老太太大48天,但巴西人瑞在六月份去世,庫伯老太太才重獲全球最長壽人瑞的頭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