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6 12:00

"寶發"襲菲 350人死.近400失蹤

林佳蓉 報導

  繼續來看到,天災真的很無情。恐怖的颱風「寶發颱風」,重創菲律賓南部,引發土石流,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人,還有將近四百人下落不明。

  虛弱地躺在擔架上,醫療人員正在細心地幫他清理鼻子裡的泥巴,土石流把他的家給埋了,救難隊及時把他從泥流裡給救了出來;另一個幸運的生還者,乾淨的清水洗掉了他臉上的泥巴,卻洗不掉他心裡的創痛,因為他的家人可能全都埋在土石流裡了。

  寶發颱風星期二登陸菲律賓南部的「民答那峨」,狂風暴雨立刻引發土石流,好幾個村莊都像這樣全毀了。豪雨還淹沒了大片大片的香蕉田,至少八成的香蕉收成全都泡湯,農業損失保守估計將近一億美元、29億台幣。

  目前大概有九萬災民撤離到體育館還有學校等臨時收容所,而不斷找到罹難親友遺體的不幸消息,讓這些倖存的災民更加傷心。不過寶發還不是菲律賓歷史上最可怕的十二月颱,去年十二月的瓦西颱風侵襲菲律賓,一口氣就奪走1500條人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