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5 12:00

"寶發"重創菲國 上百死亡.失蹤!

綜合報導

  寶發颱風重創菲律賓的南部,造成嚴重災情,到目前為止,已經有超過一百人死亡跟失蹤,來看看驚險的救援場面。

  颱風寶發重創菲律賓南部,風強雨大造成重大災情,到目前為止,已經有超過一百人死亡以及失蹤,而救援的驚險場面也不斷發生。兩層樓高的大浪拍擊堤防,風強雨大,有人不小心落水,救援橡皮艇實在難以接近,救難人員情急之下,只能手拉手一路伸到海裡,把人給救上來,險象環生。

  靠近岸邊的住宅區更慘,腳底下的地幾乎全被海水倒灌淹沒,居民本來已經夠破舊的房子,現在連屋頂都被吹掀掉,有民眾冒險趕回殘破的家園,找尋剩下的衣物和日用品,因為前一天就被緊急撤離,物資實在缺乏,大人抱著小孩一臉驚恐,不知道颱風帶來的災難,何時才會結束。

  而寶發颱風侵襲菲律賓南部,到目前為止,已經造成超過四十人死亡或失蹤,菲律賓當局趁著風雨空檔,派員打通中斷的道路,希望能撤離更多暴風雨中的受災民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