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金漢宮御林軍 首例不戴熊皮帽

綜合報導

  英國白金漢宮(Buckingham Palace)門外的御林軍(Household Division),通常頭上戴著傳統的黑色熊皮帽(bearskin),吸引不少遊客拍照。不過,最近有一位衛兵是印度錫克教徒(Sikhism),他不戴傳統的黑色熊皮帽,反而是戴著頭巾,非常特別。

  軍樂聲中,御林軍雄糾糾、氣昂昂地踏著整齊步伐,但其中一個御林軍的造型卻特別不一樣。仔細一看,原來他頭上戴的是黑色頭巾,而不是御林軍傳統的黑色熊皮帽,在人群之中顯得格外突出。

  這個名叫布拉(Jatinderpal Singh Bhullar)的衛兵,因信奉錫克教,必需配戴頭巾。信仰虔誠的他,受到軍方高層的尊重和支持,於是特別准許他戴著別有軍團帽徽的頭巾,成了英國御林軍180年來,第一個不用戴熊皮帽的士兵。他因為祖父曾加入過英軍,打過一次大戰,而動了從軍念頭的布拉,後來加入御林軍師蘇格蘭團,進了禮兵連。雖然曾經因為戴頭巾,而受到同袍歧視,但布拉說他還是很感謝,軍方尊重他的信仰,讓他載頭巾執行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