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4 18:58

地溝油攻陷香港?! 恐早已吃下肚

王皓 報導

  中國大陸的地溝油,讓民眾食在不安心。一向以飲食文化自豪的香港,被媒體爆出地溝油已經橫行好多年,港府的食品衛生單位,立即派人到現場採樣檢測。

  中國大陸的地溝油,讓民眾食在不安心。但是一向以飲食文化自豪的香港,竟然被媒體爆出地溝油已經橫行好多年,港府食品衛生單位立即派員前往疑似地溝油的工廠採樣檢測。這裡是位於新界葵湧的一間油廠,原本以生產豬油起家,沒想到業者疑似從五年前開始,用來歷不明的地溝油,混雜在花生油和菜油內,然後廉價賣給香港許多餐廳,其中不乏知名連鎖業者。而港府衛生單位來檢查的這天,工廠內還可以看到幾百桶的,不知道是什麼油?樣品初步化驗後發現致癌物質高出歐盟標準三倍。

  然而當記者在午飯時間,來到被媒體報導疑似使用地溝油的餐廳時,卻發現裡頭座無虛席,彷彿沒有人在意地溝油的問題,老顧客更顯得信心滿滿。老顧客都沒有問題啦,光顧了十幾年了,應該是沒有問題的,不肖業者為了除去地溝油裡的髒污,使用了許多化工原料,這些有害人體的物質,搭配地溝油裡的各種細菌,對人體健康的摧殘,實在好恐怖。香港人恐怕沒想到,橫行中國大陸的地溝油,竟然早就淹到了自家門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