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4 12:00

日大選將投票 安倍晉三可望執政

林佳蓉 報導

  日本在這個星期天將舉行國會大選。根據最新民調,最大的在野黨「自民黨」,可望贏得過半席次重新執政,而六年前曾經當過首相的自民黨黨魁「安倍晉三」也將重新坐上首相寶座。

  日本在16號這個星期天,將舉行國會大選。根據最新民調,最大在野黨「自民黨」可望贏得過半席次重新執政,而六年前當過首相的自民黨黨魁「安倍晉三」,也將順利成章、重新坐上首相寶座,成為日本史上第一個回鍋首相。

  安倍晉三站在宣傳車上演說,自信滿滿的向選民拉票,身為最大在野黨,自民黨黨魁的安倍,對於贏得大選重新執政,十拿九穩,安倍晉三說日本人民期待我重回首相寶座,所以我會與各位共同努力,贏得這場歷史性大選。

  這是因為日本這五年來,在民主黨的執政下,不管經濟實力還是國力,都糟糕得一塌糊塗。日本選民對現況挫折不滿,人心思變要換人做做看。日本這次國會眾議院大選,選情空前熱烈,多達1504人爭搶480個席位,包括這位最老的候選人94歲阿祖級的川島良吉。

  安倍領導的自民黨,一般預料可以拿下過半的295席,身為黨魁的他篤定回鍋當首相。安倍今年十月才剛參拜過祭拜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,雖然作風鷹派,但又宣稱上台後,不會和大陸開戰。對於日本即將出現新的領導人,美國和大陸都有專家唱衰,認為日本社會出現「極端民族主義」的右傾現象,代表日本國力逐漸衰退,不管誰上台都無力回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