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2 12:00

練台生買壹電視 有線"三分天下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壹電視被年代買走了,大家很好奇,年代的董事長,練台生,到底是什麼人呢?他其實非常低調,幾乎沒有被拍過照片,也因為他很會精打細算,有個綽號叫做老練。而現在將跟蔡明忠,還有蔡衍明,一起決定有線電視的播出內容。

  全台灣多少雙眼睛,都是誰在管,多少雙眼睛可以看到多少個電視台,都是誰在管,是他們,富邦董事長蔡明忠,旺中董事長蔡衍明,年代董事長練台生,他們都是有線電視系統的老大。電視頻道能不能上架,聽他們的,手上也都有電視台,上下通殺。蔡明忠有MOMO台,蔡衍明橫掃中時中天中視,練台生握有年代、JET,還有剛買下的壹電視,燙得很。

  不愛露臉的練台生,或許大家很陌生,你抓著麥克風不放的錢櫃KTV,他是老闆。五年前,王令麟能交保回家,天價的交保金一億,他來救難。中校退下來,練台生跟著邱復生賣起錄影帶。最後坐上年代董事事長,他出門,永遠的白襯衫,沒有領子。他開會,桌上永遠擺著計算機,他要算清楚每一個子兒。爬山吃桃子MOMO,下山又買了MOMO百貨,蔡明忠的腿劈得有多開,台灣大哥大叫他,老大好。全台灣最大的系統台凱擘,叫他老闆好。

  他放眼數位匯流,要坐上龍頭,擁有最多電視台麥克風的大老闆,就是蔡衍明。這個大眼睛,穿著吊帶褲的小男生,食量真大,真能吃,吃了中國時報,中天中視,也吃下了中嘉系統台,但撥算盤,沒人撥得過練台生,黎智英開壹電視,帶著六十億,練台生買壹電視,花了十五億,卻帶走最新的電視台設備,就像他老說的,這問題很簡單,江湖上人稱老練,果然夠老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