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7 12:00

零下40度低溫來襲! 哈薩克急凍

王皓 報導

  俄羅斯和哈薩克現在成了急凍世界,氣溫掉到零下三,四十度的低溫,哈薩克政府下令關閉部分道路,希望民眾留在家中以免發生意外。

  12月的莫斯科有多冷?實在是想起來都恐怖,怕冷的鳥兒被凍得飛不動了,不過克里姆林宮前,還是有不少趁著陽光露臉,出來散步的民眾。從烏拉山過來的勇敢觀光客說,比起他更為寒冷的家鄉莫斯科的冷是小CASE,對我來說零下12度一點也不冷,我可是從烏拉山來的,現在是零下30度吧,莫斯科真像是溫暖的度假勝地,零下30度的地方可不止烏拉山,緊鄰俄羅斯的哈薩克,週末氣溫就掉到零下三四十度。

  溫度計明明白白告訴大家,下午四點多的溫度,是零下34度,好端端的卡車,在路上開著開著,油箱竟然結凍了,大家只好下來加熱車子。這種奇景,在亞熱帶的台灣可是絕對見不到的。而為了避免公路意外,哈薩克政府下令在週末,封閉首都阿斯塔納周邊部分道路,希望民眾盡量待在溫暖的家中。氣象預報則顯示,接下來一個星期,不管是俄羅斯還是哈薩克,都還是會繼續冷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